资本公司首个投资项目实现首次内部转让——乐橘科技股权转让助力石化智慧物流建设

5月9日,资本公司与化工销售公司在资本公司举行乐橘科技股权转让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公司代表签署乐橘科技股权转让协议集团财务部、股份财务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领导分别致辞,资本公司、化工销售公司领导及乐橘科技公司董事长作签约发言签约仪式由资本和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资本公司总经理周美云主持集团财务部、股份财务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化工销售公司及资本公司有关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员、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翔出席

上海乐橘科技是资本公司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乐橘科技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智能托盘和智能物流的发展,实现了发展理念的创新与自身科技实力的突破,构建了连接工厂、物流企业以及下游客户的全球贸易新生态。2019年8月,资本公司出资入股乐橘科技,近三年来,在资本公司的培育及化工销售公司的业务支持下,乐橘科技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石化下属30余家生产企业提供共享托盘服务,并通过包装线改造、立体库建设和实施智能出场系统,推动中国石化智慧化工品物流建设。资本公司对乐橘科技的投资,实现了以财务投资发现战略投资的机会,践行了集团公司赋予资本公司“服务于中国石化转型升级”的初心使命。

本次签约是资本公司首个股权投资项目首次对内协议转让,实现了多元化的项目退出,走通了“资本先行探路、主业持续赋能”的路径在为集团公司培育并输送优质资产、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方面,迈出开拓性的一步。

为能够更好地发挥乐橘科技对中国石化化工板块的业务协同价值,经集团公司批准,集团财务部、股份财务部、资本与金融事业部等总部各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资本公司与化工销售公司积极探索转让实践,规范开展交易,股权转让各方达成互利共赢资本公司将以本次内部股权转让交易为范本,继续挖掘、培育更多产业协同性的好项目发挥资本与产业相结合的强大推动力,为中国石化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服务于集团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  
2023-05-22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