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能源领域也正经历一场深刻的生产与消费革命。

为了迎接变化,引领新一轮全球能源和化工行业变革趋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初期实缴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石化资本,通过财务投资发现战略投资机会,围绕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的产业格局,重点布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被投企业赋能,为中国石化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我们倡导“创业、创新、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和“忠诚、团结、尽职、担当”的企业精神,打造专业化投资能力,采用国际投资机构普遍采用的董事总经理(MD)职级体系,建立市场化薪酬和职级晋升机制,形成员工和公司紧密结合的价值创造共同体。

我们采取直投与基金双轮驱动的方式,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前沿,精准捕捉、投资新兴产业和技术,推动金融、科技和产业的良性循环,赋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我们依托中国石化庞大的资产规模、强大的资金实力、完整的产业链和丰富的客户资源,具有强大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资本优势和科技优势,为公司发展奠定良好信用基础和资源基础。

党的建设

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要求。

中国石化资本牢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建纳入公司章程,确保党组织在投资决策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明确了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建立了“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做出决定”(简称“三重一大”)的制度。

中国石化资本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体现中国石化资本的红色基因,将党建与业务能力提升、文化建设等全面结合起来,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石化转型升级新引擎,助力中国石化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

企业文化

中国石化资本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秉持着取自《道德经》中的“珞珞如石”和“万物造化”的信念,即“如顽石般质朴而坚定”,“世间万物不断被孕育和开创”。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我们的信念都将坚如磐石,坚守价值投资,坚持行稳致远,不断孕育和开创新动能。

【我们的使命】
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我们的愿景】
建成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一流产业资本投资公司。为实现上述愿景,资本公司致力于以下四方面实践:致力于产业投资;致力于责任投资;致力于科技创新;致力于行稳致远。
【我们的价值观】
创业、创新、创造价值
【我们的企业精神】
忠诚、团结、尽职、担当
 

组织架构

管理团队

周美云

董事长 党委书记

邓群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蒋峥

风控总监

朱东梅

财务总监

中国石化资本讲坛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