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入股广东埃力生,积极布局节能环保产业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资本公司”)投资入股广东埃力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埃力生”),布局节能环保领域。本轮融资由资本公司联合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广州工控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完成,投资总金额超亿元。

埃力生成立于2007年,长期致力于气凝胶材料及其核心生产设备的自主研发生产,是广东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内最大、全球第二的气凝胶材料规模化生产领军企业埃力生目前已具备核心设备自研能力、气凝胶及气凝胶复合材料大规模生产能力,在气凝胶领域实现的技术突破及产业应用,对于我国降低碳排放、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支撑意义

气凝胶被称作“可以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是目前已知导热系数最低、密度最低的固体隔热材料,可应用于-196°C至1200°C范围内的保温和保冷场景。作为国家战略性前沿新材料,气凝胶材料在节能环保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在石油化工、航天航空、新能源汽车、建筑建材等多个场景中均能作为理想的保温隔热材料在节能环保领域应用前景广阔。随着过去十余年中国企业在气凝胶材料制备技术上的突破,我国现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气凝胶生产国和消费国。

国家“双碳”战略大背景下,中国石化深入实施绿色洁净发展战略,资本公司布局节能环保领域,顺应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埃力生的气凝胶材料产品可有效减少中国石化各类油气管道的热量流失,与中国石化在节能环保、提升经济性等方面具有良好协同效应,将有力助力中国石化实现节能降碳行动目标。


信息来源:  
2023-03-15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