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入股华升泵阀,布局石化关键设备领域

1220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资本公司”)完成对合肥华升泵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升泵阀”,831658.NQ)定向发行的认购,积极布局高端石油化工装备领域。

本轮融资由资本公司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

华升泵阀于2000年在合肥成立,致力于炼油乙烯、化纤化肥、焦化及海水淡化行业关键设备攻关开发,是集泵阀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泵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及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泵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同时也是中石化主力供应商及中石化集中供应商。华升泵阀研制的沸腾床/悬浮床加氢循环泵、环管轴流泵等产品首次打破国外多年垄断,在国内实现多个应用案例,其中沸腾床/悬浮床加氢循环泵已获评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本次投资是资本公司在石油化工关键设备领域的重要布局,通过布局技术难度相对较大的石油化工泵领域,解决“卡脖子”问题,突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集团的国产化替代进程,从而提升长期竞争力,真正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


信息来源:  
2022-12-27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