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资本与庄信万丰探索在氢能和脱碳技术方面的战略合作

82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与庄信万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开始积极对话,探索在中国开展绿氢和蓝氢、燃料电池、脱碳技术和循环经济业务的共同可能性。

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美云先生说:中国石化党组已经确定了长期发展战略目标,要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和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石化正在致力于大力开发和使用各项碳减排技术包括节能降耗、绿色能源替代以及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CCUS)等,争取在2060年以前完成碳中和目标。我们希望通过与庄信万丰在低碳、绿色能源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全力支持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庄信万丰大中华区总裁苏礼鋆博士说:“我们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催化剂生产商,最大的铂族金属精炼商之一,在合成气和燃料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也是中国第一家大规模商业化的膜电极生产商。在该领域的世界知名公司已经使用了我们的技术,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石化合作,在创造和推广低碳方案的同时扩大我们的业务,帮助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中国石化资本公司通过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本投资活动支持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从传统能源公司向世界领先清洁能源化工公司转型。

庄信万丰是可持续性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促使世界更清洁、更健康。其技术在低排放运输、能源、化工工艺和高效利用地球自然资源等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它也是世界领先的氢能技术参与者,支持绿氢、蓝氢和燃料电池的开发和生产。其业务在中国始于1993年,在上海成长为一家排名前50位的公司并拥有6个最先进的生产设施,在过去20年中提供了超过1.2亿件汽车催化剂。它是中国领先的膜电极组件生产商,并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上展示了由其膜电极组件所驱动的燃料电池穿梭巴士。


信息来源:  
2022-08-03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