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战略入股中科富海,布局氢能及氦资源综合开发应用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资本公司”)投资入股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富海”),积极布局氢能及氦资源综合开发应用领域。

本轮融资由资本公司领投,与中化资本创投、农业银行、北汽福田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共同完成,投资总金额3亿元人民币。

中科富海于2016年在北京成立,以中科院理化所两代院士领军的数十年大型低温工程技术成果为核心,承担多项国家与省部级重大科技任务,获评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科富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K-2K核心关键技术,提供氢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装备、氢液化装置及氢能应用系统解决方案LNG-BOG提氦装备、稀有气体分离纯化等先进低温装备及解决方案。

中科富海长期致力推进我国深低温制冷技术的产业应用,为我国先进核能等大科学工程和航空航天等重要领域的跨越性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为我国战略氦资源开发与利用提供源头保障,为全面推动氢能产业的应用发展提供核心手段;为绿色气体和清洁能源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打破国际公司在大型低温工程领域的行业垄断,全力解决国家战略气体资源“卡脖子”问题。 

本次投资是资本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的具体举措,通过加快氢能产业投资布局,助力氢能综合开发应用及氦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推动氢能源产业发展保障我国氦资源安全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  
2022-04-20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