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投资飞泽科技,提升碳纤维产业链竞争力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资本公司”)完成对廊坊市飞泽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飞泽科技”)的投资交割,在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取得突破。该项目作为集团公司战略性项目,投资交易结构复杂、执行周期较长,资本公司紧密围绕集团战略部署推进项目落地,积极发挥资本的孵化撬动作用。

飞泽科技立足于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核心业务,专注为汽车、风电、轨道交通、民用航空等领域客户提供包含结构设计、模拟分析、材料研发、工艺试制、试验验证、量产交付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目前,飞泽科技已经为蔚来汽车ES6车型累计交付超8万余套高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后底板,该项目的量产是碳纤维复合材料在中国汽车行业大规模应用的重要里程碑。

投资入股飞泽科技,有利于中国石化补强碳纤维产业链中下游环节,加快自主品牌碳纤维产业化速度,向着高附加值的复合材料应用领域迈进。

信息来源:  
2022-02-08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