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投资先导薄膜公司 战略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资本公司”)投资入股先导薄膜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先导薄膜”),积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先导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稀散金属全产业链高科技企业,先导薄膜材料有限公司是先导集团核心业务板块,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和回收真空镀膜用溅射靶材和蒸发材料,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光伏、半导体、显示等领域。

本轮投资由资本公司联合中金资本、比亚迪、特变电工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共同完成,投资总金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后,先导薄膜将持续完善产品矩阵,在包括异质结太阳能靶材、薄膜太阳能靶材、固态燃料电池靶材、半导体显示靶材等产品上持续进行研发投入,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达成“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投资是资本公司贯彻落实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的具体实践,将助力中国石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  
2022-01-19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