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资本讲坛第十九期举行

​6月15日下午,中国石化资本讲坛第十九期在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举行,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中国石化集团科技委资深委员金之钧院士作关于“科技创新与行业未来”专题讲座。

金之钧院士从科技创新和行业未来两个方面讲授了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和技术革新带给能源公司的转型发展,分享了华为公司研发创新的驱动和成就,并从能源转型发展趋势特征方面介绍了科技创新引领未来能源行业发展态势,技术创新对重塑石油工业、实现从资源扩张型向降本增效型转变的作用。最后从中国双碳目标事业思考中,着重讲授关于能源领域从化石能源向非化石能源转型发展等方面对石化行业带来的推动作用,并针对资本公司在清洁能源和智慧能源的建设工作上提供了思路与建议。

 

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金之钧院士的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本次资本讲坛邀请能源方面的专家作关于科技创新与能源行业未来发展主题的交流,对资本公司布局新能源和低碳经济等投资业务方面提供了较大帮助,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和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交流力度,共同推进能源科技进展,促进能源清洁转型。

 

集团公司资本和金融事业部、财务部,国际工程公司、股份公司财务部等相关领导和资本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讲坛。



信息来源:  
2021-06-18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