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资本投资布局光伏发电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12月18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资本”)宣布投资入股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佳年代”, Bbetter Film),布局光伏发电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百佳年代新材料研究院

此次投资是中国石化资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和“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兼具财务投资和产业协同效应,将助力中国石化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迈出更大步伐。

光伏胶膜产线(EVA、POE)

太阳能光伏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百佳年代是全球光伏胶膜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专注于特种功能高分子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光伏胶膜材料产品与中国石化的石化产品具有产业协同效应。中国石化资本携手百佳年代合作开发高端光伏胶膜材料,将满足国内高端产品需求,拓展中国石化高端化工材料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BOPET(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产线

中国石化资本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五大领域,与多家合作伙伴深入开展战略投资合作,被投企业普遍实现价值增值,部分企业已上市。

信息来源:  
2020-12-18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