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系列活动

按照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的通知要求,资本公司于8月集中开展系统教育活动,以严明法纪、过硬作风保障和促进“持续攻坚创效”,为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提供贡献力量。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资本公司党委于8月25日组织反腐倡廉教育月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文生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七章68条相关内容,学习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刊发在中国纪检监察报的署名文章《国有企业如何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员工自觉把握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身份认知,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确保投资工作依法合规。

二是讲授廉洁党课。资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文生讲授《守法纪、强作风、促发展,以“忠诚、干净、担当”实现企业和个人同步健康成长》专题廉洁党课,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领域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当前金融安全的总体形势、近年来金融反腐案例和特点以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四个方面的内容,党课紧密围绕公司投资业务,主题鲜明、全面具体,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很强的针对性与实操性,对于资本公司反腐倡廉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关于“忠诚”的系统阐述教育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仰,永葆初心本色。

 

三是通报典型案例。资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文生在领学中通报赖小民、纪波等金融领域和石化内部典型腐败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增强法治观念,坚守法律底线。
四是开展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将反腐倡廉教育月作为近期党日活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细化深入学习集团要求及廉洁党课相关内容,并就“忠诚、干净、担当”进行深入研讨,查摆自身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五是坚持以学促改。资本公司党委继续按照去年集团公司下沉巡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每月提报具体整改措施,并在反腐倡廉教育月中针对整改情况加强专项督导,督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真抓实干,务求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  
2020-08-27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