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资本讲坛第十七期举行

8月7日下午,中国石化资本讲坛第十七期在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举行,邀请瑞栢、普华永道合伙人作关于“海外能源投资”主题交流讲座。

普华永道大中华区负责人李丹在开场介绍了普华永道关于企业发展的调研情况,表示期待与资本公司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瑞栢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晓蓓作《国企在美国与欧洲海外投资并购中的限制、挑战和应对措施》交流分享,详细阐述了德国、英国、美国三个国家的安全审查制度与近期立法动态,为资本公司在近期投资海外业务提供法律与风险参考。

 

普华永道交易战略及运营合伙人卢筠筠作《投后管理中文化整合方面的分享》,提出依据投资战略、投资结构及投资目标尽早确定相应的投后管理策略,明确投后工作方向,是实现交易价值提升的关键步骤,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文化因素对并购双方业务产生的影响。

普华永道北京能源矿业和基础建设税务合伙人冯崇微作《能源企业海外投资最新税务架构实务分享》,讲授能源企业海外投资常见的税务问题、股息返还的流程及投资架构中受益所有人这一重要概念,并通过案例分享将交流内容具象化、实操化。

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李丹等行业专家一行的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本次资本讲坛邀请法律、税务方面的专家作关于海外投资主题的交流,对资本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布局海外投资业务提供了较大帮助,并提出希望加大双方交流力度,实现合作共赢。

 

集团公司资本和金融事业部、财务部,股份公司财务部、国际合作部、发展计划部相关领导和同事参加了讲坛,并在Q&A环节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信息来源:  
2020-08-13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