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领域 培育新引擎 中国石化资本投资入股抗疫生物芯片技术

6月29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资本”)宣布,投资入股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博奥晶典”),助力其发挥生物芯片领域的技术优势,为疫情快速检测、精准防控贡献力量。

博奥晶典是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平台,是清华大学布局生命健康领域的核心企业,拥有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所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生物芯片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也是国内主流研发生产企业中唯一的国有企业。新冠疫情期间,博奥晶典率先研发出全球首款能够在1.5小时内快速检测包括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在内的六项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芯片试剂盒和载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在国内外得到广泛使用。

中国石化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表示: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通过投资博奥晶典,帮助其在快速核酸检测等抗“疫”新技术新产品方面发挥“芯”优势。同时,中国石化资本还将助力其坚持自主创新,探索技术前沿,努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

 

图为中国石化资本公司黄文生董事长调研博奥晶典

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中国石化资本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和大数据、人工智能五大领域,已与多家合作伙伴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先后向知名特种化学品公司——新乡市瑞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并与上海重塑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中国石化资本注重投后管理和服务,为被投企业持续赋能,通过投资博奥晶典,中国石化资本助力其坚持自主创新,探索技术前沿,努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

 

图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


 

 

信息来源:  
2020-06-29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