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组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廉政党课活动

2019年11月25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文生同志为公司全体党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并以“树立底线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公司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团队负责人、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黄文生在专题辅导中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三个板块、十五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领学,重点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进行了讲解,结合公司特点围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黄文生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资本公司的设立与目前推行的管理制度体系与中央总体决策部署高度一致,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还处于摸索磨合阶段,各个支部要根据自身工作情况继续组织开展对四中全会的学习,进一步按照中央精神开展工作,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践中,不断完善公司现有制度体系和管理方式方法,切实落实好投资布局新兴产业,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的使命要求。

公司班子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强调公司作为集团转型升级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者和试验田,要进一步加强钻研,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用于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专题辅导之后,黄文生围绕金融股权投资企业特点讲授了廉政党课,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中央关于加大金融反腐的力度,维护金融安全的要求;二是金融领域腐败的特殊性和表现形式;三是股权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需要关注的问题;四是央企反腐和金融反腐的总体情况;五是对公司领导人员提出了慎独慎微,常怀敬畏之心、廉洁之心、公正之心的要求。

黄文生在讲课中强调,资本公司身处央企和金融领域,属于廉洁风险叠加高发区,对廉政风险和反腐工作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持续推进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永不满足于现状。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戴厚良董事长关于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内涵解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研究新的监管要求,积极探索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现代企业制度,锤炼一支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硬邦邦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此次专题辅导和廉政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公司领导人员和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增进了对廉洁从业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在岗位落实全会精神和廉洁从业要求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信息来源:  
2019-11-25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