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公司召开内控风控竞赛表彰会

11月4日,资本公司召开了内控风控竞赛表彰会,表彰在2019年中国石化内控风控竞赛决赛中勇获总部及其他板块团体赛冠军的李皓、赵程程、王崇峪,以及勇摘个人金奖的李皓,总经理孙明荣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群伟首先宣读了集团公司关于竞赛表彰奖励的说明和公司的表彰决定。公司考虑到参赛选手代表初创不久的资本公司,在比赛中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在对集团公司相关制度规则不够熟悉的情况下,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充分体现了资本公司员工秉承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展示了资本公司倡导的“创业维艰、奋斗以成”的企业精神,彰显了“创业、创新、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资本公司决定对参与者予以相应奖励。公司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号召其他员工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各项集团和公司活动。资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文生向各位参赛选手颁了奖。

参加决赛的三位选手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她们感谢公司黄文生董事长及各位领导和同事给予她们的关心指导和巨大支持,特别是黄文生董事长和吴清泉总监多次看望和慰问,给了她们巨大信心。同时,她们也感谢团队成员的相互陪伴和鼓励,没有资本公司和团队的坚定支持,不可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虽然大家最初看到海量的复习资料时,都感到无所适从、踌躇畏难,但随着学习深入、寻找方法、相互讨论、彼此启发,普遍经历了迷茫、自信、崩溃、重建信心的过程。短期之内强度极大的复习,以及承担的巨大比赛压力,导致大家出现严重失眠、头痛等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她们克服了各种困难,相互鼓励扶持,坚定付出就会有收获的信心,最终取得了胜利。

通过此次竞赛,大家普遍感到,不仅增加了对集团公司内控风控制度规则的更多了解,提高了将相关知识实际运用到自身工作的能力,增强了对资本公司的集体荣誉感,还收获了队友之间、对手之间的深刻友谊。即使大家代表不同的单位,但是同为中国石化人,同甘共苦了这一难忘过程,拥有了共同的美好回忆。

公司风控总监吴清泉担任决赛领队,他从最初带领大家参加初赛并走到决赛,始终陪伴着选手们。他感言,这次团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首先是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大家不断把压力主动转化为动力,不断深化自身对比赛的认识,最终自觉地把“要我们学”变成“我们要学”。同时,这也是他们从五湖四海来到资本公司后,对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学习和理解的结果,大家攻坚克难,坚信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终,这份荣誉既属于选手们,也属于资本公司全体,希望大家把这份荣誉感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黄文生董事长最后讲到,这是资本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全集团的比赛,首秀就勇摘双金,实在可喜可贺。资本公司虽然初创不久,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理念。参赛选手们不辱使命,发扬了“亮剑”精神,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他代表资本公司向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他讲到,资本公司初创不久,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仍坚持参加这次竞赛,获奖不是目的。首要目的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我们通过参与比赛,了解应知应会,在工作中把掌握的知识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来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同时也是落实集团公司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好“三道防线”的作用,为资本公司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第二个目的是加强我们对中国石化的全面了解和文化认同。中国石化行业规模大、链条长,我们承担的使命是打造中国石化转型升级新引擎,必须对中国石化有全面了解。特别可喜可贺的是,我们的选手在答辩环节的成绩是最好的,这说明大家没有死记硬背,而是融会贯通。通过参加竞赛,对中国石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了解,这对日后围绕主业开展投资业务至关重要。

第三个目的是增强团队凝聚力。每位选手在感言时,都反复谈到团队,团队是我们这一次制胜的法宝。此次竞赛中,只有两家单位取得“双金”的好成绩,我们是其中之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选手们在竞赛中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做投资、做管理,同样是需要发挥团队精神,能够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变不可能为可能。

第四个目的是以实际行动践行行稳致远。资本公司的投资业务,核心就是防控风险,我们以实际成绩证实了我们的能力和实力,为我们完全市场化改革的公司赢得了荣誉,也让集团公司对我们承担综合改革试点的任务更有信心。

最后,就是激励资本公司要坚定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化传统。大家取得的成绩,充分说明了我们在工作中很好地践行了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爱国、敬业、奉献”“三老四严”“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面对困难时,不是畏缩不前,而是以奋进者的姿态来突破极限。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我们继续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在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信息来源:  
2019-11-04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