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到资本公司调研风险防控工作

2019年10月17日,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到资本公司调研座谈风险防控工作。

在听取了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和风控总监吴清泉对公司风险防控工作的汇报后,陈革充分肯定了资本公司在风控管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资本公司体现了一个“新”字,公司新、业务新、模式新、机制新,在风控管理和各项工作上都作出了积极探索,实现了良好开局,用实际行动贯彻了厚良董事长“行稳致远”的要求。

他对资本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建设;二是加快培育全员风险文化,提升风险意识,尤其要结合非标业务特点,有效发挥专家委员会作用,加快解决能力不足的挑战;三是坚持责权利相统一,进一步明晰风险责任,增强风控部门的独立性;四是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宣贯,提升制度违反成本。

他希望资本公司不辜负集团党组的期望,进一步探索有效做法,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把公司打造成集团风控工作的样板,为集团风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切实做到行稳致远。

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企业改革管理部、财务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  
2019-10-17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