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资本公司与集团公司资本和金融事业部、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19日~20日,为纪念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更好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资本公司调研时讲话要求,资本公司党委与董事会秘书局、资本和金融事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职工,赴雄安新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不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所属资本公司成为首家落户雄安的央企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踏上这片热土,全体人员倍感振奋。

在资本公司雄安办公室,资本公司负责同志为大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党课。通过学习盛华仁同志访谈记录,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石化成立35年来始终如一的“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艰苦奋斗历程,号召大家从中“悟初心”,牢记中国石化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厚良董事长去年6月28日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上的嘱托和今年2月24日在雄安调研时对资本公司提出的要求,希望大家坚决贯彻集团党组“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部署,珍惜集团党组为大家创造的宝贵历史机遇和珍贵创业机会,号召大家始终“守初心”,汇聚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的强大合力。通过回忆看望陈俊武同志时的震撼和感动,年过九旬的陈院士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依然关心关注国家能源安全、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号召大家学习老先生数十年如一日的“践初心”,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由于场地有限,全体人员站着听了一个多小时,边听边记,全神贯注。主题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找到了“燃”的感觉,“付出就会有收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拼搏奉献劲头已被点燃,青年党员、新加入石化大家庭的党员也受到了震撼,表示要不断“悟初心”,从中国石化发展历史中汲取养分,立足自身岗位,激发“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干事创业热情,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命运、集团公司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也更加坚定了“创业维艰、奋斗以成”的信念。

在资本公司雄安办公室,大家还参观了带有中国石化简史的展览墙和炼化一体化设备、中国石化生产的涤纶等实物模型,并与雄安办公室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资本和金融板块是公司四大业务板块里最新组建的,资本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开展新兴产业投资和基金业务的平台,将不断“守初心”,时刻保持创业者的姿态和奋斗者的劲头,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按照行稳致远的总原则,紧紧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等领域,积极延伸产业链,培育和发展战略新动能,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

在雄安新区规划馆,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展品,大家矗立良久,陷入深思。大家表示,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落户新区的企业代表时,勉励大家要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这一要求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作为注册在雄安新区的国有投资平台,将不断“践初心”,不仅要落户雄安、扎根雄安,更要奉献雄安,与雄安共成长,要像陈俊武院士一样,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继续在新时代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党日期间,大家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受到了深深的精神洗礼。资本公司引进了职业经理人和职业雇员,对于他们来说,此次主题党日也增进了价值认同,促进了文化融合,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石化的责任和使命,深切体会到石油石化人应有的情怀,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干劲。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2019-04-19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