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资本和科技的融合做好铺垫

7月8日下午,股份公司副总裁、资本和金融事业部主任、资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生一行赴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进行“资本和科技融合”的主题调研,这次调研是资本和金融事业部、资本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调研期间,黄文生先后参观了塑料加工研究所——PTC车间、聚烯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催化剂评价实验室、环境保护研究所——分离用膜材料研究与应用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北化院院长吴长江及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塑料加工技术及应用、分离膜技术研发与应用进展等相关情况。

(黄文生一行参观调研PTC车间)

 (参观调研聚烯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催化剂评价试验室)

(参观调研分离用膜材料研究与应用中国石化重点实验室)

黄文生在随后的座谈时指出,此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就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导向实际,让资本和科技融合碰撞,共同为“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使命贡献力量。

黄文生指出,资本公司将通过财务投资发现战略投资的机会,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要做到“始于科技、成于资本”。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的表述,要求事业部和资本公司的同志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为科技创新活动做好服务和支撑。

黄文生同时表示,期待未来与北化院在产、研转化等方面有深入合作,并就资本公司现阶段考察项目与北化院相关技术专家做了深入的交流。


信息来源:  
2019-07-08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22层
邮政编码:100026    电话:8610-56633668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8610-59966000